Silhouette

The devotion to something afar
From the sphere of our sorrow......

这是我死去的第十年

   这是我死去的第十年,太阳东升西落,岁月未曾盘桓。寒来暑往,日月更迭,一切都似乎都未曾改变,而我于这世间,只剩下坟茔一座,有哭声流连。

  这是我死去的第十年,我也曾坐在堆满书卷的桌前,也曾对着流星许下过心愿。可如今,妈妈的叮咛,爸爸的笑谈,我已经多年未曾听见。

   这是我死去的第十年,我孤孤单单地飘荡在这人世之间,这里车水马龙,灯火依然。海风吹过,是熟悉的腥咸,我看着静谧的夜空,依旧是那般星光点点。二十岁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子,是不是可以穿着白色的连衣裙,抱着英语书走在大学校园的林荫道间?是不是可以牵着一个人的手,把他当作余生所愿……

   这是我死去的第十年,我还记得我原本的名字,和我生前所愿。我流连人间,不想去那空荡荡的阎罗殿。我看到许多人来了又走,走了又还,换了面具的恶魔回到了人间。

   这是我死去的第十年,身上的校服带着斑驳的血迹,映着这座城市的五彩斑斓,煞是暗淡。又是一个黄昏,我还记得这个世界留在我瞳孔之中的最后一个片段。我背着书包,秋风微寒,夕阳的剪影散落在干枯的树杈之间,还未曾……堕入深渊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