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houette

The devotion to something afar
From the sphere of our sorrow......

【博君一肖】第五章.转机

    私设,请勿上升真人,与历史背景有很大出入,请勿对号入座,谢谢。

   嘀嗒嘀嗒嘀嗒,囚室之外,秋风微寒,枯枝散落。黑衣男子安静地站在门口,指尖的雪茄闪着微弱的光芒。冯山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压迫逐渐袭来,事情的走向离开了他的控制,他没想到自己精心设计的一场守株待兔会出现了如此可笑的插曲,他没有见过海东青的脸,这是他最致命的错处。

    山本一郎回过头来,看到的是冯山那张铁青的脸。他摇了摇头,“没关系,谁会知道还有这样的人存在,处理好后面的事情,别再出了其他的错处。”

     冯山点了点头,“我一定会找出真正的海东青,海东青认识这个人,我们可以诱捕........”“我说了,不要再出现其他的错处,我给你一个诱捕的机会,但我不希望看到屋里的人有生还的机会。”山本一郎打断了冯山即将说出口的话。他的枪抵在了冯山的脑门上。冯山感受到彻骨的侮辱和恐惧,他只能点头,他知道自己没有资格去反驳眼前的人,他的荣华和性命都掌握在眼前的这个男人的手中。

    待山本一郎走后,冯山身边的小六子才放开胆子开了口:“老大,怎么办,真的杀了那个学生?我去动手就好。”冯山点燃了口袋中的香烟,刚刚有那么一刻,他觉得自己就要离开这个世界,他开始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,总觉得应该再做些什么,他不应该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日本人的身上。囚室中的年轻人是一个机会,既然他所有的身份都是真实的,那么海东青总有一天会知道这个人的存在,知道他真实的相貌,如果真的有结局反转的那一天,那么这个年轻人的生命会不会就是自己的免死金牌呢。况且......他什么都不记得了。这里的药物可以让一个人说出他心中的秘密,但却有着致命的副作用,脑部神经受损,这个年轻人很可能已经丧失了所有的记忆。

    但是,冯山并不甘心就这样放过这个让他差点陷入绝境的年轻人,那么......还有一个办法。一个折中的办法。“老大!”小六子提醒道。冯山笑了笑,“六子,去发公告,就说我们抓到了海东青,明日午时,乱坟岗执行死刑。然后......到监牢里给我找一个和他差不多身形的死刑犯,至于这个人.......我还有其他的安排。”

    小六子并不知道冯山的用意,他是警局的署长,却也是......汉奸,不过小六子并不在乎,“好的老大,我这就去做。那屋里的人......要怎么办?”

   冯山皱了皱眉,不多时便眉头舒展,“倒是真有一个好去处,把他送到特训处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